刺客荣光

三零一度真爱粉_(:3」∠)_

[全职高手][杨王无差]终之火焰

#专注退役三十年对不起_(:3)∠)_

#十二赛季退役设定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二赛季的常规赛终于落下帷幕。微草的队长在走下比赛台后,就在备战室的大屏幕中看到了积分榜。

微草战队这一年的战绩还是不温不火,排在了第四位,这意味着他们在季后赛第一轮将迎来排名第五的三零一度战队。

“这赛季三零一度打得很好啊。”刘小别抓过一瓶水迫不及待地喝了起来。

“杨队和白庶的配合很好,虽然规律各大战队都已经摸清楚了,但摸清楚了毕竟不代表就能破解。”曾是三零一度战队的骑士选手许斌看着积分榜,心情倒是有些复杂,一不留神又叫起了旧时的称呼。

“那是对有些战队来说破解起来有一点麻烦,我们微草怎么可能输给三零一度嘛!”

王杰希看着积分榜,一直没有说话。

 

说起来可以算是巧合,微草在季后赛里从来没有碰上过三零一度战队。三零一度除了第九赛季在季后赛门外徘徊,其余的赛季都是季后赛一轮游。

王杰希已经预定要在这赛季结束就退役了,最后一个赛季的季后赛,碰上三零一度是他没有想到的事情。在最后一轮常规赛中,潮汐的操纵者白庶来了个大爆发,并凭借着身上的回血装生生扛住了一分半钟的1v3,以9-1的比分将赛前积分榜排名第五的战队挤下了一名。

很多观众还是一场论的,在赛后四个小时里,预测5-8名四支战队谁会爆冷的投票中,三零一度爆冷击败微草已经成为了观众们觉得可能性最大的爆冷事件。

王杰希坐在自己的电脑桌前,关掉了那些讨论帖。

 

杨聪也要退役了,这赛季的季后赛无论打成什么样子,这个男人都不会再带着他的三零一度继续走下去。

第三赛季的选手,现在还在联盟中拼搏的也就剩下微草和三零一度的两位队长了,外界一直在猜测这两个人什么时候会退役,但知道杨聪已经决定退役这个确切消息的,在三零一度之外,王杰希也是早就知道的人。

那还是在三月,三零一度做客微草的常规赛后,王杰希作为地主邀请客队的队长出去吃饭。杨聪和他是同一届出道的选手,私交总还算不错。

都一处的烧麦没能完全堵上杨聪的嘴,他一边用勺舀着碗里的杏仁豆腐,一边用着“今天天气不错啊”的语气说,“老王,我这赛季结束就退役。”

或许是觉得对方退役并不是个难以理解的决定,王杰希的反应也慢了半拍。听到这句话时他的筷子刚夹起一个三鲜烧麦,微草的队长硬是坚持到了把烧麦掉进自己的粥里才反应过来那句话的含义。

“做好决定了?”

吃着东西的杨聪含糊不清地“嗯”了一句。

“这次季后赛的目标还是不再一轮游吗?”

杨聪低下头继续研究着杏仁豆腐,像是要从这里挖出金子来一样,随口回了一句,“不管怎么说,还是想进个四强的。”

王杰希点了点头。

“毕竟,三零一度在我来之前也没有进过四强的经历,习惯性一轮游的战队,怎么说也还是让人觉得遗憾的。”

 

王杰希没有想到才过去三个月,就要由自己带着微草来在季后赛第一轮碰上三零一度。

他看着眼前的电脑,犹豫了一分钟,从常用联系人里拖出了那个ID。

“我也是决定在十二赛季结束后退役。”

鬼使神差地他打出了这么一行字,才按下回车键就忽然意识到,好像这跟自己之前构思好的词句不一样。

杨聪很明显是在线的,QQ对话窗口上很快就传来了回应,简简单单的三个字“知道了”。

也对,并不是什么没法想象的事情。第三赛季的选手,打到现在也已经在联盟中拼搏了十年。听起来不是一个很长的时间,但这已经是将人生中所有的青春支付出去了。

QQ消息的提示音再一次响起来,“觉得累吗?”

王杰希虽然不像队中的后辈刘小别一样是个手速达人,但能够被称作“魔术师”,手速也从来不慢。但此刻微草的队长看着这简单的四个字却不知道如何回复。

累吗?

无论是当年方士谦邓复升都没退役的时候,还是刘小别袁柏清许斌都在微草展露出自己的能力的时候,扛着微草的担子的那个人,一直都是王杰希。魔术师,是微草战队的灵魂人物。

在媒体面前,他一直都可以说这是自己的责任不觉得辛苦,但在杨聪面前他说不出来这个词。

“累是有的。”

没过两秒又补充上一句,“但是很享受。”

 

王杰希有的时候说不清杨聪在想什么,但大致的感受他却能体会到。三零一度的战绩远不如微草,甚至到现在除了潮汐的操纵者白庶,也看不出有什么选手的实力达到了能纾解队长的压力的层面。

三零一度和微草不一样。无论这次微草季后赛是走到哪一步,王杰希都会带着至少两冠在手的天才魔术师的光环退役;而杨聪不一样,即便到退役前他也还是联盟中的第一刺客,却不再是全明星阵营中的一员了。

但期待战队胜利的心是相同的。

“季后赛好好发挥。”这是杨聪敲过来的最后一句话。

说加油果然太虚伪了不适合这个人,王杰希回了一句“你也是”,关掉了对话窗口。

 

常规赛第四名与第五名的对决是季后赛第一轮的最后一场比赛,第一回合在三零一度的主场进行。

观众们期待的爆冷并没有实现,微草的比赛打得四平八稳,顺利地以两个人头分的优势击败了主场作战的三零一度,取得了领先。

对三零一度还有着一丝期待的人们也都散去了,留在T市三零一度主场的只剩下一些死忠粉丝。他们已经习惯了季后赛一轮游,失望是有的,却与预想中并没有什么太大的落差。

对于杨聪来说也是一样。

是有点累了,却并不甘心。

 

在第十赛季的全明星赛后,杨聪的打法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变,他不再吝惜舍命一击这个技能,比赛打得随性而潇洒,对舍命一击的热爱甚至让许多不是三零一度死忠粉丝的观众都忘记了,杨聪最擅长的,一直都是强攻式的二刀流。

只不过这一赛季以来,由于年龄的增长,杨聪的精力已经不足以支持用对节奏要求很高的强攻式打法完成整场团队赛了。

因此他这一赛季,更多的是选择舍命一击。

杨聪并不是一个喜欢躲避的人,直截了当地面对困难,从不退后,王杰希明白这一点。他的身后是整个三零一度。如果说三零一度的战术核心是白庶,那么精神核心一直都是杨聪。

王杰希猜到了这一场杨聪会拼上他全部的精力,但他却不得不承认,自己一直低估了杨聪的爆发力。缭影乱武飞起,迎风逆雷的步法在这十年间早已用得纯熟了。为了拖住超水平发挥的三零一度队长,刘小别也爆了手速,却都没有办法做到拖住对方。

血花飞溅,在荣耀的不断更新中,角色遭到打击的效果做得越来越逼真了。在注意到飞刀剑的血线已经被压到低点,而冬虫夏草在另一侧被限制住时,王不留行终于骑着扫帚飞来。

三零一度也是能够用出明星战术的,看着白庶带着高杰等队友在另一块战地围攻许斌高英杰,这让主场观战的微草粉丝们都惊出了一身冷汗。直到最终风景杀被王不留行和飞刀剑联手击杀,粉丝们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不是每一次努力都能带来回报的,这句话在季后赛首轮第二回合微草主场迎战三零一度的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杨聪的惊艳发挥,最终未能给三零一度带来胜利。团队赛三零一度靠着队长的爆发赢过了微草一个人头分,但前面单人赛输掉两个人头分的隐患在这时候体现出来。

三零一度战队,第十二赛季季后赛,首轮出局。

王杰希走下比赛台,带着微草的队员们走过去,与对方一一握手。

“十分精彩的比赛。”在看到三零一度的队长时,他这样说。

“谢谢。”

 

三零一度的队长杨聪,在回到T市后,召开了退役的新闻发布会。

“我喜欢这个战场,在这里度过了十年。我热爱荣耀,很享受三零一度战队带给我的一切。”

王杰希坐在电脑前,看着联盟第一刺客退役发布会的直播。

“输给微草?遗憾是有的,但更多的是感动。季后赛的舞台,也正是因为每一位选手都在拼搏,所以才让人想要不断争取参与其中的机会。”

“是的,在职业联盟的这十年,发生过很多事。年轻的梦想,战队的追求,自身的责任,冠军的渴望,都有过。欢乐和悲伤,汗水和泪水,我都体味过。”

“我感谢联盟为职业选手展现的舞台,感谢三零一度上下对我的支持,同时我也感谢这十年来我经历过的每一位对手。”

“谢谢。”

听到这个词时,王杰希凑得离屏幕进了一些,发布会上的杨聪,带着淡而欣慰的笑容。

 

微草的队长关掉了视频直播的窗口,他点开QQ的主界面,看到常用联系人中“风景杀”已经换成了“杨聪”。

王杰希说不清为什么,直到这一刻才有了杨聪已经退役了的实感。已经做好了退役准备的魔道学者叹了一口气,电脑桌上摆着日历,红圈圈出了季后赛第二轮第一回合的比赛时间。

该去准备接下来的比赛了。

那是一种享受,即便累也没有关系。

火焰一直在燃烧。

 

END.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刺客荣光 / Powered by LOFTER